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市首次发布服装产业集群社会责任报告
时间:2013-10-05 09:14:40  来源:东南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2013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联合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市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实践示范产业集群”荣誉称号。会上,我市首次公开发布了石狮服装产业集群社会责任报告,成为我国首批向全球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集群之一。

  石狮纺织产业集群社会责任报告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起的“美丽纺织 责任发展”项目在该产业集群的具体推进和实施成果体现。报告以全球化的视野向社会各界披露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政策、方针、管理举措、实践行动和绩效数据。提高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品牌构建的区域竞争力,促进石狮市纺织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宣示石狮市纺织服装的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以及该集群在以人为本、环境保护、公平竞争、社会公益等方面的特定优势和发展绩效,深化石狮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价值和品牌优势。

  企业社会责任已成为全球企业提升竞争力和企业品质的核心要素。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帮扶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还十分注重对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引导。市委市政府将推进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建设视为石狮服装产业集群提升区域责任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和石狮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必由之路,并且努力将这一想法付诸实践,以“美丽纺织 责任发展”的理念促进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作为产业集中发展的区域,产业集群实际上比单个企业具有更为重要的社会责任影响,这也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积极促动产业集群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主要原因。同时,产业集群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也是将行业在中国开创的非企业组织社会责任报告这一社会责任优秀实践继续发扬光大。

  据悉,与石狮联合发布了其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的,包括女装名镇东莞市虎门镇、面料名镇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丝绸名镇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经编名镇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纺织产业基地市杭州市萧山区以及织造名镇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根据保守估计,这七个产业集群的报告涵盖了4000亿元以上的纺织服装业产值,超过18000家纺织服装企业,以及约60万纺织服装行业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