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恒天杯·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2013-11-04 08:57: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由中国恒天集团和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嘉纳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国3D服装设计大赛”,在日前举办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启动。本次大赛旨在整合3D服装设计领域的成就和资源,促进3D服装虚拟技术应用于服装销售试穿、设计生产等多个环节,创新发展3D服装市场,促使中国服装业从传统加工向时尚科技的蜕变,进而推动中国服装行业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将邀请有创意、有实力的国际知名3D服装设计人员参与,并面向全国招募服装企业中的职业设计师和各大院校的师生前来参赛,旨在挖掘、培养和孵化能熟练运用3D技术的服装设计人才,构建起中国3D服装设计人才库,为中国服装企业和品牌的崛起储备适应时代要求的高新人才。

  本次大赛的亮点在于作品评选不需要所有选手制作成衣作品,仅仅采用3D服装虚拟技术在现场进行3D全息投射展示,从设计作品到模特乃至T台,以供评委打分。届时,它将提供一场视觉盛宴。评选结果将在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国际时装周2015春夏系列发布期间对外公布。

  随着3D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在服装设计领域的运用也呈不断上升之势,并给服装产业带来了新的革命。 对于消费者来说,借助3D服装虚拟技术,他们可在不真正试穿服装的情况下,快速、直观地感知服装穿着于身的效果,省去大量时间和精力。对于企业来说,利用3D服装虚拟技术,它们能及时抓住服装流行趋势,减小生产成本。对于设计师来说,借助3D服装虚拟技术,他们可以缩短新品设计周期,让工作更有效率。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由原国家纺织工业部所属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组建而成,目前拥有6家上市公司。2011年3月,该公司与北京市政府、通州区政府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在通州新城建设国家时尚创意中心——北京(宋庄)时尚创意产业园,培育自主品牌及设计大师,改变中国“纺织服装大国、品牌设计小国”现状,推进北京设计之都和时尚之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