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发改委详解经济体制改革要点
时间:2013-11-28 10:47:2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详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有关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发改委作为承担宏观调控和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职能部门,要率先转变职能,尤其要下放权力,目前发改委正在制定2014年的改革要点。

  连维良表示,按照三中全会的要求,发改委下一步要进一步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凡是市场能够调节的经济活动,政府一律不再审批;凡是企业投资项目,除了关系国家安全、生态安全,涉及全国重大生产力布局、战略性资源开发和重大公共利益等项目,一律由企业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

  连维良表示,《决定》明确了三个“允许”和三个“鼓励”:允许更多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允许非国有资本参股;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共同体;鼓励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发展非公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鼓励有条件的私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他强调,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增强竞争力。(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