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福建在纺织等20个产业实施龙头促进计划
时间:2014-02-21 09:22: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福建省政府日前印发《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实施方案》。在纺织鞋服等20个产业全面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企业达150家,其中超500亿元企业25家;进入中国500强企业力争达25家;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基地)达30个,其中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基地)20个。

  为突破福建产业龙头数量偏少、实力不强的瓶颈,方案要求,加强规划引领,完善“三维”对接,大力引进世界1000强、台湾百大、全国500强企业及全国500强民营企业。省、设区市共同重点支持年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企业,设区市重点支持50亿元以上企业,县(市、区)重点支持10亿元以上企业,形成梯度发展态势。

  方案提出,产业龙头要全面提升质量效益。自主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持续提升,到2020年达到3%以上,发明专利授权量明显增加,形成一批在国内外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名牌产品和驰(著)名商标,税收、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支持产业龙头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两化融合等项目,建立主要以产业龙头为主导的创新项目承担机制和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推进企业商业模式、品牌、管理和组织创新,引导创新要素向产业龙头集聚。

  方案还从推进兼并重组、促进市场开拓、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