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两名新引进人才摘得中国针织设计大奖
时间:2014-04-02 10:03:21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霓裳起舞,激扬青春。3月27日,第6届“威丝曼”2014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在北京D.PARK中央大厅圆满落幕。最终,由石狮市人民政府从江西服装学院引进的首批36名设计人才之中的,且正在石狮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实习的陈洋涛设计的作品《童话故事》摘获金奖;陈倩设计的作品《律动》获得铜奖。

  “威丝曼”中国针织时装设计大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一直引领时尚针织潮流,得到了纺织服装企业、设计师及社会的高度关注,尤其是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和对着装舒适度需求的提升,针织时装的设计和商业价值不仅前瞻时尚而且充满挑战。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征集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湾在内的26个地区的1151份参赛作品,共有23组作品最终获得入围参加决赛。

  据悉,此次大赛的主题为“青春派”,评委在作品的甄选过程中,注重选手在工艺以及造型上的立意与创新,结合当下的针织工艺对作品从创意效果图以及成衣效果进行了细致论证。入选的作品在色彩以及材质的搭配上凸显了当今针织工艺的特色以及多样性,在引导针织设计流行趋势以及针织教学等方面,将是一次全新的展示。

  “这两位获奖选手有着较强的时装设计功底,尤其在针织时装设计方面,能娴熟地把握色彩的运用和时尚搭配。”江西服装学院石狮服装设计研究院院长、企业管理博士喻汇告诉记者,大赛过后,他们将回到石狮工作,为实现“米兰计划”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