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IPO预披露名单再增18家 会稽山和新澳纺织入围
时间:2014-04-22 09:40:42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昨天,证监会网站又发布了18家IPO公司的预先披露文档,包括来伊份、华安证券、万达影院等,加上上周五公布的28家,预披露公司累计总量达到46家。在本次预披露的18家拟上市公司中,有5家创业板预披露,加上首批8家总共13家,超出了市场预期,另外上交所有7家预披露,中小板有5家预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这18家预披露名单中,还有浙企会稽山绍兴酒和新澳纺织,会稽山绍兴酒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澳纺织拟发行不超过2668万股。另外,曾计划在中小板上市的来伊份,这次选择了在上海主板上市。另一家颇受关注的拟上市公司万达影院将上市地点选在了中小板。

  受IPO重启利空影响,昨天沪深股指大跌,但次新股集体逆势大涨,光环新网、登云股份强势涨停,东方网力、金轮股份、易事特、跃岭股份、斯莱克等也有不错的表现。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昨天次新股概念股的推升主力是游资为主。

  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首发审核工作流程修改后,IPO审核时间可能进一步缩短,今年8~9月可能迎来IPO高潮。其次,预披露企业集中在主板,监管层有意推动中小板IPO更换至主板,以防止投资者为了集中在创业板或中小板打新,分流主板二级市场资金的状况发生。中信证券还称,IPO重启最快可能在5月。全年IPO压力依然较大,预计今年剩余7个月可能有224家企业进行IPO,总资金需求大约在6100亿元。IPO再度重启对创业板有压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