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冀享更多经济成果 香港劳工五一游行
时间:2014-05-03 10:54:08  来源:中国新闻社  共有条评论


  5月1日,香港工联会举行“兑现承诺·践行公义”五·一大游行,表达基层劳工的诉求。香港中通社图片

  香港新闻网5月1日电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绝大多数打工者享受轻鬆假日的同时,香港最大的劳工团体——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举行集会、游行,希望分享更多经济发展的成果。

  中新社报道,身著统一的服装,高举统一印製的标语旗帜,带著事先准备好的各式道具,工联会旗下的会员当天上午在湾仔修顿球场聚集。其后,他们喊著统一的口号,游行至特区政府总部。工联会指,当天的游行有5000多人参加。

  参与游行集会的劳工们希望,特区政府和商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希望女多男少的香港可以释放出更多妇女劳动力,帮助她们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游行集会者中,从事技术含量较低职业的打工者,担心扩大输入外劳(外地劳动力)后自己的饭碗受到衝击,他们希望特区政府优先保障本地工人就业。建筑工人希望特区政府关注劳工安全、防范工地意外事故发生,面对建筑工人青黄不接,希望加强职业培训,吸引更多人入行、为建筑业注入新动力。香港的导游希望,特区政府加大力度打击抢他们饭碗的黑导游。

  当天,工联会之外,还有其他政治团体和外佣(外籍家庭佣工)组织等发起了不同的游行。除了维护劳工权益,他们还提出了其他一些不同的诉求。

  香港经济稳健增长,近年来几乎全民就业。香港最新的失业率为3.1%,是16年来的新低。法定最低工资实施三年,运作畅顺;低薪雇员的收入持续改善,就业人数稳步上昇。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当天的游行时表示,特区政府一向重视劳工权益,并不断因应香港的整体社会及经济发展的步伐,以及在平衡雇员利益与雇主负担能力的情况下,致力改善劳工福利。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不会改变本地工人优先就业的基本政策。但有见于个别行业确实面对人手短缺问题,希望劳资双方和社会各界本著坦诚、开放及务实的态度,商讨应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