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市轻纺联盟教育科技中心成立
时间:2014-05-05 08:06:16  来源:中研网  共有条评论


  北京轻纺联盟教育科技中心是中国轻工纺织产业联盟下属单位和具体业务执行单位。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沟通政府与企业和院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协调会员之间的关系,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商品流通和有序竞争,提高服务质素,增加经济和社会效益。定期的跨区域和跨行业交流机制,实现信息互通有无、产品互相供应、商机共同分享、技术合作开发、经验思路互相学习和借鋚、院校与企业互通人才培养和供需信息对接、校企合作技术研发,搭建产业内部跨区域的合作工作平台,实现共同发展。

  一、行业工作

  1、联合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院校、企业举办论坛、发布会、展会、大赛。组织技术交流、专业讲座、国际会议和相关培训,传播国内外时尚资讯。建立行业联动创新体系,发布行业趋势;加强从业人员的职业规范,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

  2、推动行业的科技创新。开展行业内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开发与推广应用工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承接企业流水线改造、技术工艺改造咨询与服务。

  3、开展行业基本情况调查和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预测工作。进行行业信息统计,收集、分析、发布,为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提供依据,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服务;推进行业信息网络建设,开展信息交流活动。

  4、提供产业咨询服务。接受委托对行业内重大投资、改造、开发项目的先进性、经济性、可行性,进行前期论证并参与项目责任监督;协助政府有关部门进行轻工纺织产品的政府采购和招标工作。

  5、帮助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培育专业市场。组织开展行业及上下游企业间的经营、生产、管理、人才、技术的交流和咨询服务工作;举办国内外服装专业性展会及活动;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行业推荐表彰活动;大力推进自主品牌建设,提高自主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6、建立纺织服装行业从业人员评价体系和比赛规则;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组织纺织服装从业人员评选和比赛活动。

  二、主要业务

  1、教材开发

  开发各类教材和图书、发展报告和年鉴,包括服装设计、服装制板、服装营销、服装陈列、服装买手、服装生产管理、艺术设计、箱包设计、工业设计、动漫专业、市场营销、品牌运营等等。

  2、赛事活动

  主办或承办对行业有益的相关论坛、展会、大赛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如中国国际职业装设计大赛、中国国际皮具箱包设计大赛、中国服装立体创意设计大赛等等。

  3、课题研究

  凝聚行业智慧,组织专家功克轻工和纺织领域的技术难点和重大课题。为产业升级做好服务。研究行业的发展方向和战略,接受相关部门委托,拟定行业长远发展规划;推动行业的科技创新。开展行业内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的开发与推广应用工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4、人才培训

  中心面向全国全行业企业开展各类培训,并面向全国整合各类培训咨询资源开发各级各类针对纺织服装行业专业特点的管理类、营销类、设计类、技术类、技能类、企业内训等培训课程、行业标准人才培训课程以及企业内部培训课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