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湖北安陆:富棣田纺织公司技改推动品质升级
时间:2014-05-03 11:00:02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台  共有条评论


  5年前,还是年产仅为7000吨棉纱的小型纺织公司,5年后,着眼打造造价5个亿纺织工业园,湖北富棣田纺织公司用5年时间诠释了一个小型企业成长转型的速度。

  5月,百草丰茂。安陆市工业园以东,湖北富棣田纺织工业园正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加紧建设。经过一年的建设,一期工程主体框架已经完成。设计师和工人们正忙着挖沟渠、埋管线,实施地下工程建设。

  湖北富棣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玉强:正在进行地平施工和管线而置。为设备安装提供条件,整个项目预计到今年10月份全面投入试生产。

  富棣田纺织有限公司对安陆不少企业来说还是一个新生代企业。2007年,公司正式投产以来,年生产加工能力只有7000吨棉纱。随着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企业步入快速发展轨道。2012年富棣田公司决定投资5个亿,分两期打造国际一流的纺织厂

  湖北富棣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玉强:整个富棣田项目投资是5个亿,20万锭的紧密赛络纺工程,这个一期工程是5万锭,日产50吨特种纱,一期工程投资是2个亿。

  在一期项目中,公司将战略重心放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上,投资1.3个亿用于厂房建设和设备采购。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德国和瑞士的全自动人工智能化纺织设备,从生产、管理到监控,实现了全方位的大跨跃。产品品质也由中端纺纱向高端纺纱转型,达到了5万锭纺纱规模,日产特种纱60万吨的生产目标。

  湖北富棣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玉强同:最大的特点就是节约用工,提高产品品质。这条流水线在今年正式投产以后,将产能、产值、利税比过去提高两倍,年销售额可以达到5亿元。

  经过15个月的建设,目前一期主体楼已完成整个项目的四分之三。繁杂的地下工程,承载着通风、排水、管线等多个重要功能。直接影响车间温湿度的调控,为高新设备的运转创造条件。按照目前的进度来算,预计到9月份,工业园一期工程将全面建成并投产,届时,湖北富棣田纺织有限公司将由最初的3万锭的生产力扩张到8万锭的,成为安陆市纺织行业的明星企业。

  湖北富棣田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玉强:这个5万锭投产以后,我们富棣田公司将由一个小型企业成长成为一个规模型棉纺企业,市场占有率在,高端牛仔纱生产的市场当中,占有率将有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