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西洽会暨丝博会和文化旅游专题招商会举行集中签约我市签约133个项目金额1539亿元
时间:2014-05-23 08:51:30  来源:咸阳日报  共有条评论


  

 

省市领导参加签约仪式现场

  在第十八届西洽会暨首届丝绸之路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22日上午,我市代表团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文化旅游专题招商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锋,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乔军,省贸促会副会长李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芳、刘辉,市政协副主席曾广中和海外、省外以及省内异地秦商会、项目签约客商150多人出席。市长卫华致词,副市长李晓静主持会议并介绍市情。市政府副市级咨询员黄启平和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卫华在致词中说,“共建大西安、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咸阳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咸阳将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和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兴纺织工业园、北塬新城等板块建设,做大做强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纺织、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全力打造大西安制造业配套、能源建材、科技成果转化、生产性服务业和农副产品供应“五大基地”;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中,引进了高科技历史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咸阳与西安一起还成为西北第一家72小时过境免签城市,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卫华希望全球的秦商都来咸阳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帝都咸阳独特的人文魅力,也真诚地希望广大秦商关注咸阳、投资咸阳,共同推进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我市代表团共签约合同项目133个,总投资1539亿元,投资领域涉及农林牧、能源化工冶金、装备制造、轻纺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城建及交通、节能环保、物流商贸、文化旅游、产权交易等10大产业领域。总投资100亿元的修正药业集团西北基地项目、总投资75亿元的元合新镇项目、总投资62亿元的“汉风小镇”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新能源电动车科技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年产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紫泉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专用及特种车生产项目等一大批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产业项目成为亮点。会上,我市各县市区还与部分企业代表和秦商代表就共同关注和合作的领域面对面洽谈。

  会前,卫华会见了部分客商代表,乔军、李晓静会见时在座。

  下午,与会客商考察参观了我市高新区、北塬新城、陕商博物馆、泾渭茯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