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长绒棉国家标准通过验收
时间:2014-06-03 10:35: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新疆长绒棉国家品级实物标准在阿克苏接受了国家棉花品级实物标准审定小组的验收,100多套长绒棉国家棉花品级实物标准全部通过验收,并将于2014/2015棉花年度在全国棉花检验机构发行实施。

  阿克苏地区是中国长绒棉之乡,是全国最大的长绒棉产区。这次验收为沿用了40年的感观检验棉花品级、制作实物标准工作画上了句号。与原标准相比,修订后的标准改动内容涉及21项之多,其中废除品级、推行颜色级是标准的核心内容,也是纤维检测体系与国际接轨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我国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自治区农业厅种植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验收确定阿克苏地区的长绒棉的等级差别以后,能够保证长绒棉的经济效益,可在农民的增收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对长绒棉今后稳步发展会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