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岛抽检23家童装企业 两家企业3批次产品不合格
时间:2014-06-02 11:35:46  来源:齐鲁晚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23家企业生产的女童睡裙、男童背心、儿童内衣等38批次产品进行抽检,有2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的实际检测纤维含量与标称纤维含量不符。

  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今年2月起部署开展儿童服装产品抽检行动,共抽查23家企业。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对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此次监督抽查查出不合格产品率为7.9%。从抽查结果看,有2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的实际检测纤维含量与标称纤维含量不符,主要是氨纶含量超过了企业明示的上限。

  青岛市纤维检验所检验员人员介绍,此次检测结果说明企业标明的氨纶含量与实际含量差值超出了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但不会对儿童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另外,市质监局还组织开展了医院婴幼儿被、服及床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从两家医院抽查了本地两家企业生产的婴儿被等3批次产品。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对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缝纫强力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