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抽检儿童服装合格率55.2%
时间:2014-06-03 10:25: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儿童节前夕,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对市场上儿童服装的抽检结果,这次共抽检了223个批次,合格率只有55.2%。这次还特别对各个网购平台上的儿童服装进行了抽检,网购的儿童服装共抽检了100多个批次,合格率仅三成。

  抽检的儿童服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甲醛超标、pH值超标和色牢度、纤维含量不合格等问题。

  此次检测中,一款商标为“贝贝豆丁”的标称“东莞市祥华制衣厂”生产的开衫加里外套甲醛含量被检出超标4倍,甲醛含量实测为81mg/kg,远远高于婴幼儿用品标准要求的20mg/kg。此外15个批次的产品存在色牢度不合格的问题,8个批次的儿童服装存在pH值超标问题,可能导致孩子皮肤过敏、瘙痒。有50个批次的产品存在纤维含量不合格问题,涉嫌以次充好,还有96个批次的产品标签标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