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西班牙纺织业景气回升
时间:2014-06-03 00:28: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西班牙Expansión日报报导,西班牙服饰及家用纺织品业自2007年经济危机以持续衰退,将近有20%的店面关闭,营业额缩减30%,本(2014)年景气回升,较去年同期成长1.6%,西班牙纺织品及配件商业会(ACOTEX)则看好西国整体经济复苏,认为西班牙在历经7年的景气衰退,2014年预估将可成长2-3%,并进而呼吁西班牙财政部降低目前18%的营业增值税来促进景气。

根据该会年报数据显示,去(2013)年西班牙纺织品商业(涵括时尚服饰、配件及家饰品等)总营业额为158亿5,000万欧元,衰退3.78%,但在下半年开始呈现成长,虽然成长的幅度不能和经济危机前的景气同日而语,当时的营业额高达220亿欧元,但该会认为西班牙的经济危机已见谷底,目前是步步好转。

尽管去年有152间店面关闭,店面总数已不到6万间,相较2006年店面逾7万间,而纺织品商业就业人口亦减至18万6,005人,减少2.11%,去年家庭消费在纺织类的年度支出较2006年减少744欧元,减少至1,109欧元,人民在纺织类的平均消费年度支出为400欧元,还不及中国观光客在西班牙平均消费的一半。

去(2013)年外国观光客在西班牙消费金额以中国人(938欧元)领先、依次为日本人(559欧元)和美国人(546欧元)等,其中支出在购买服饰的费用约三分之二(62%),其次的支出在珠宝手表类(12%),电子产品则占3.5%。以采购为主的观光客,经由退税的统计得知45%的消费集中在加泰隆尼亚地区,36%在马德里、8%在Málaga,2%分别在Baleares 、Alicante 和Valencia三个地区。

就消费场所而言,30.9%的观光消费集中在专卖连锁店,24.3%在各超级市场、19.9%在多品牌店面、15.1%在畅货中心(Outlet)和9.8%在百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