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儿童家具风险警示 防PM2.5口罩“全军覆没”
时间:2014-06-09 10:07:56  来源:羊城晚报  共有条评论


  一季度,在受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申诉中,申诉量排前5位的产品是农副食品及加工食品、特种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家具、塑料制品。近期质检总局开展了6种儿童用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这些产品均存在一些质量安全风险,消费者应注意防范有关风险。

  儿童家具:结构安全和警示标识缺失风险采集样品40批次,22批次产品存在问题,其中20批次检出有边缘及尖端,存在碰伤或划伤风险,16批次检出警示标识不合格,存在误用风险。

  提示: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儿童家具,对于无警示标识、无品牌型号、无适用年龄段标注、无使用说明的产品,应避免购买。

  婴幼儿床:机械安全和甲醛伤害风险采集样品50批次,21批次产品存在机械安全风险,其中14批次旁板与床头内高不足,婴幼儿在攀爬玩耍时可能跌落或掉落,有2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过高,均为实木和人造板混合材质,实木类产品无甲醛超标现象。

  提示:选购和使用时注意存在的甲醛伤害风险,使用时保持恰当的通风状态,尽量避免长时间密闭使用,同时应远离火源等高温物体,新购婴幼儿床使用时尽量多开窗、多透气,以利于有害物质尽快挥发。

  此外,浙江省消委会在天猫、京东、亚马逊、一号店网购采样25个批次样品,经测试,发现过滤效率没有一个达到90%以上,无一符合国家标准,其中包括知名品牌3M旗下的儿童口罩。

  检测结果显示,有两款标注着“95等级”的口罩,实际过滤效率只有8%、11%,最低的过滤效果只有5%,最高的为82.2%、79%,而儿童口罩的过滤效率只有21%,3M旗下的一款产品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