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服装“私人定制”生意渐火
时间:2014-06-13 09:12:01  来源:新浪网  共有条评论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6日报道,20多岁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周喜欢在季末清仓的时候去买香奈儿或路易威登的打折品。然而现在,作为内地最顶级豪华游艇经纪人之一,30多岁的周已经事业有成,她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地购买最贵的奢侈品了。

  每次完成一笔数百万美元的游艇交易后,周都会买一件著名品牌的衣裙犒劳自己。

  定制品牌M.Y.BESPOKE的创始人穆焱说:“欧美奢侈品牌常常是大多数富豪的首选。但是,我的业务量去年翻了一倍。”

  据报道,穆焱是2007年开始其高端服装定制事业的,现有约3000名企业家和名人客户,其中一些人刚刚30岁出头。业务繁忙的时候每个月的订单额会超过100万元。

  《胡润百富》杂志不久前报道,中国约有105万人的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

  当穆焱刚开始在深圳创业时,很少有富人会定制服装。她说:“我用了将近8年时间才打开市场。”

  为了扩大影响力,穆焱以高端俱乐部的经营方式打理自己的店铺。她说:“最初几年,我每个月都会举办主题派对吸引企业家和高级人士参加。”“我要求所有的来客都身着我制作的衣服,他们一开始来是为了建立人脉,但是很快就开始订购定制的西服和裙装。”

  据悉,在穆焱的店里,一件衣服起价约是1.2万元,最高可达12万元。一件衣服需要耗工几百个小时。

  她说:“这些服装是中国顶尖设计师制作的,面料来自欧洲最好的纺织厂。每位客户都会享受到来自咨询人员、设计师、裁缝等20多人的服务。”“这些服装是手工裁制的,细丝绣花十分平整,纽扣也质量上乘。”

  报道称,在欧美,高级成衣定制顾客中95%是女性,但是穆焱的男女客户比例则基本对半。

  她说:“我的男性客户大多是银行家或是上市公司的高管,希望以定制西装树立个人形象。他们通常每季或每年一次用信用卡购买10万元到30万元的衣服。”

  但是,穆焱也承认,不少富豪仍然更愿意购买外国的奢侈品牌

  穆焱说:“说实话,我一半的顾客是买本土设计师的作品,但其他人仍然是前来定制当季香奈儿或迪奥热销款的改良版。他们只想要类似的设计,也许是把袖子裁短一点或者用穗带装饰一下。”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为之所动。深圳一位女士说:“我不会为本土设计师的定制服装花很多钱。”她每年会花200万到300万元购买海外品牌服装、手表和手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