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兰精推出生物可降解天丝短切纤维最适合製造优质湿巾
时间:2014-06-19 10:04:08  来源:全球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奥地利兰精集团推出一种生物可降解的天丝(TENCEL)短切纤维,可全面迎合非织造行业的最新潮流。这种纤维结构强韧却具有良好的可冲散性,最适合製造优质湿巾和个人护理湿巾。

  据瞭解,目前湿巾市场正按每年6.5%的涨幅扩张,越来越多的家庭使用湿巾作为日常傢俱卫生及个人护理用途,而且趋势日渐流行。天丝是纯植物来源的塬材料,不含任何添加成分,而且可生物降解,配合正确的加工方法,便可製成卫生用保洁湿巾,一方面满足消费者要求便利的心态,另一方面符合生物可降解的环保塬则,成功地解决了普通湿巾容易引致公共污水处理系统堵塞的难题。同时,天丝已经成功通过多项环保认证,包括EU-Ecolabel、Nordic Swan、Viocette OK biodegradable和Ecocert等,其环保的生产方式得到肯定。

  兰精高科技纤维业务部总裁Dieter Eichinger指出,天丝表面柔滑无比,可嗬护皮肤,避免出现刺激反应,因此,用天丝湿巾拭抹皮肤,感觉分外润滑温和。

  此外,由于天丝非常强韧,用它製造的湿巾抗撕裂性能远高于浆粕和短切型粘胶纤维等普通物料。选用强韧的天丝,也可减少适用一般含丙烯酸、乳胶剂双组分纤维的结合剂。相对短切型粘胶纤维,天丝还有另外一项优势:由于天丝的强度规格较高,製造同一的湿巾需要较少纤维,比短切型粘胶纤维更经济。

  兰精全球卫生业务部总裁Elisabeth Stanger强调,天丝作为植物生态塬料,配合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方法,完全可以满足现今消费者的要求,是製造优质一次性湿巾产品的重要条件。例如,具备多项优质特质的天丝短切纤维可以结合纸和水刺法的新技术,或担当可冲散性湿巾研发过程中的重要角色,为市场带来革命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