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自贸区新设企业过万家 将建境外投资服务平台
时间:2014-07-09 09:26:0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上海自贸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朱民7月4日在自贸区信息通报例会上说,截至今年6月底,自贸区累计新设企业10445家,其中外资企业1245家。

  朱民说,在改革效应带动下,上海自贸区的经济指标表现抢眼。今年上半年,自贸区内企业完成经营总收入7400亿元,实现工商税收335亿元。

  上海自贸区在国内率先对企业境外投资由审批制改备案制,这项改革也获得了市场的正面反馈。截至今年6月底,自贸区已办结49个境外投资项目备案,投资金额12.69亿美元。

  在简化手续的同时,上海自贸区还完成了境外投资服务平台方案的制订,以及相关的网站搭建,争取7月对外试运作。上海自贸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彬介绍,这个平台将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流程服务。“在初始阶段,可以帮助企业设立境外投资主体。在推进过程中,整合社会上的金融、保险、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等资源,以竞价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和最低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