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山东联润水晶棉纱线新工艺获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14-07-08 16:08: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赛络紧密纺水晶棉、长绒棉混纺纱及其纺纱工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其专利号为201310051569.6。据悉,该项发明专利是为解决天然水晶棉产业化纺纱专门研发的。

  据介绍,水晶棉纤维来自于野生牛角瓜植物果实,该植物常生于荒山荒坡、耐盐碱与干旱,绿色环保,是一种可再生、可循环利用的绿色植物纤维。水晶棉纤维轻而柔,大中腔结构保暖、隔音、吸湿排湿性好,且可抗菌、防蛀、防霉,但纺纱过程中纤维易漂浮,纤维间抱合力差,梳理成网成条困难。联润公司的此项发明专利系统解决了水晶棉产业化生产的各种工艺技术难题,为开发出品种多样、风格各异、具有高附加值的水晶棉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