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高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在大连闭幕
时间:2014-07-10 09:35:1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七彩霓裳青春校园”——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成果展示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近日在大连艺术学院新校区隆重举行。活动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主办,大连艺术学院承办。

  第三届“展示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专家名师讲座、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第三次高等院校服装类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三项。共有来自全国17个主要省份,33所高校的服装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本届活动。

  在比赛环节中,历经激烈角逐,金奖由来自北京服装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广东培正学院的学生获得。西安美术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河南科技学院等学校的学生获得银奖。

  大连艺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徐子淇说,大连艺术学院已两次成功承办大赛,本届活动特别增设了专家名师现场授课指导与学生现场动手操作环节,还在实践教学研讨会中突出了对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的研讨。

  担任评委的中国服饰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服饰委员会首席专家李欣表示,目前服装企业对人才能力要求比较综合化,除了设计效果图还必须有动手能力,自己能够制版,自己能够立裁和制作。希望通过大赛的交流使服装院校从教学理念和学生操作水平都能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