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红领集团3D打印模式 让定制不再奢侈
时间:2014-08-05 10:06:1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一家以较大规模定制为特色的品牌,在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红领的口号是“让定制不再奢侈”。多年来,企业投入了众多的资金和精力,持续为生产和销售环节注入科技力量,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红领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来实现传统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采用的数字化大工业3D打印模式是一种形象的比喻,并不是真正的3D打印技术。 这种模式是企业花费十几年的时间,投入2.6亿元的资金,用能容纳3000多人的工厂作试验室,经过11年的积累和沉淀,克服了重重阻碍才形成的。

 红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化的方式打造出了数字化大工业3D打印模式,运用个性化、差异化、国际化、数字化的服装全定制工业化流水生产方式,提出了服装定制全程解决方案,创造了一种C2M跨境电子商务直销模式,彻底颠覆了现有的商业规则和经营模式。

所谓3D打印技术,即一种快速成型的技术,该技术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构造出物体;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建模,再将建成的三维模型分区切片,逐层打印。而企业正是将这种3D打印技术的逻辑思维方式创造性地应用到了工厂的生产实践中。在红领,客户通过终端和网络设计好订单,企业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服装制作并发货。与此同时,企业还可以自动生成版型,将整个打版过程转变为一种信息驱动的过程。

  在生产系统中,红领还采用了一种柔性的成衣制造系统。该系统将传统生产线与信息化技术进行了结合与创新,将批量生产线重新编程、组合,实现了同一产品的不同型号、不同款式以及不同面料的转换,创造出流水线上灵活的数据、规格、元素搭配模式。

  目前,企业还建立了一种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C2M+O2O直销模式。全球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不同形体的用户,其对服装需求的差异是非常明显的,这也是C2M+O2O模式会把C放在最前面的原因。

  红领数字化3D打印模式,是用工业化的效率制造出个性化的产品;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构建出C2M交互环境,让消费者以简单、方便、合理、愉悦的方式实现自己的定制梦想。C2M+O2O模式完全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借助网络平台化运营交互手段和价值交互的方法论,真正为C端消费者创造价值,彻底颠覆陈旧的商业规则。

  企业多年来的实践证明,运用红领模式,企业只用增加软件和信息化等硬件设备,进行一定程度上的流程再造,便可以大幅度地提高传统企业效益,提升我国传统产业的核心价值;红领模式具有极高的复制和推广价值,适用于众多行业,可以引领制造企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转型升级;红领模式是一种管理思维的创新和全新的经营思想,它顺应互联网经济潮流,是互联网时代制造业与电子商务有机结合的典范,实现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