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联市场里的最“美”保洁员
时间:2014-09-10 07:23:5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在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总有一位保洁员在认真地打扫市场卫生。他就是被北联市场众多经营户称为最“美”保洁员的李应根。

  9月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大家眼里的最“美”保洁员:一身质朴的保洁服、一把长柄的大扫帚,清瘦的脸上堆满灿烂的笑容。今年40岁的李应根来自安徽安庆,今年2月第一次来柯桥,便在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负责市场外围保洁工作。

  李应根负责清扫的是北联市场南侧的人行道及外侧马路区域。“李老板,今天很忙啊,出货的布料挺多的。”当天下午,他一边清扫着门市部外的垃圾,一边热情地与经营户打招呼。李应根说,虽然来北联市场工作才半年时间,但已与不少经营户熟络了。

  “李师傅,今天外面挺热的,喝杯茶水吧,我刚泡好的。”说话间,市场7号门附近做布料生意的经营户王师傅便为李应根拿来了一杯热茶。王师傅告诉记者,李应根不但保洁工作兢兢业业,而且还是一位热心人。

  “有时候,包括我在内的一些经营户,晚上关门后,像样布、童车等私人物品忘拿进门市部,李师傅看到后总会保管好,第二天一早交还给我们。”王师傅说,李应根还经常拾金不昧,他的好品德让很多经营户赞不绝口。

  据了解,在短短半年时间里,李应根拾金不昧多次,还有经营户向他送来了锦旗以表感谢。

  今年4月2日,李应根在打扫市场地下停车场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4395元、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和一张飞机票。李应根立即将钱包交给公司。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在市场找到了失主。面对失主的当面酬谢,李应根婉言拒绝了。李应根告诉记者,捡到钱物应该物归原主,这是做人的基本品德。

  “今年7月15日早上,我在市场外打扫卫生时发现一卷布匹,我想一定是经营户在晚上不小心遗落的。我就在一边看着,等待失主认领。”李应根说,等待无果后,他通过布匹码单上的联系方式找到了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