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虚拟试衣”悄然兴起 玩大于用如何是好?
时间:2014-09-15 09:57:48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最近,在服装零售行业中出现一种全称为N-show 3D体感形象搭配系统的“虚拟试衣机”,消费者只需站在“虚拟试衣机”前面用手比划,将列在屏幕侧面的衣服“划”进屏幕上,即可完成“试穿”。如果对“虚拟试衣机”上面衣服满意,扫描衣服右上衣的二维码,就可以连接到天猫等网购平台上进行支付,将排队交款、给信用卡签字等步骤全部省略掉。

  而且,“虚拟试衣机”并不仅限于线下,线上同时存在“虚拟试衣”的功能。近日,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率先在其官方旗舰店上推出了“虚拟试衣间”。这是继京东推出线上“虚拟试衣间”后,消费者们又一可以进行线上试衣的“尝鲜地”。另外,在广州天河城百货近期也推出了“虚拟试衣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去体验。

  不过,据了解在天河城百货的“虚拟试衣间”可供选择的款式很少,男装只有10款,女装只有几件,让二维码支付功能无法发挥。而目前它的使用者更多是小朋友,体验“角色扮演”的“cosplay”功能,可选黄金甲、超人服等卡通服饰,使得“虚拟试衣间”更像是一个大玩具。

  “深度网络患者”小唐认为,我们距离成熟的“虚拟试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虚拟试衣服务应该为用户打造一种三维的‘虚拟试衣间’,现在国外一些应用已经支持用户为自己拍摄4张不同角度的照片,然后输入身高,就可以自动生成与用户身材几乎完全相同的真实三维形象,从而使模拟试衣的结果更精确。”Woka觉得,如果虚拟试衣“玩大于用”,或者“雷声大雨点小”,只注重形式而忽略了真正的用户体验,可能导致用户的厌烦情绪。

  那究竟,“虚拟试衣”有着怎样的优势,以及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虚拟试衣”的真正潜力在于大数据的积累,可以根据用户过往输入的数据为用户推荐合适的衣服尺码,其积累的海量消费者身体数据和用户的穿衣风格喜好,将成为大数据下精准营销的关键。而如果虚拟试衣可以将消费者的自报数据和严谨的数字算法设计相结合,甚至可能达到比亲自试穿更精准的“虚拟试衣”感受,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虚拟试衣”究竟预示了怎样的趋势?著名投资人,上海卓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祐认为,“虚拟试衣”在中国的成熟化发展有待时日。“目前网购已形成一种风向,但‘体验差’也是一大难题,这一现象受到众多关注,行业内部也在不断寻求突破。目前线上和线下商家推出的‘虚拟试衣间’是当下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符合消费者消费倾向与需求。整体来看,目前的虚拟试衣间系统对于网购体验有一定的改善,但同时也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比如依然不能做到完全真实等。”

  业内专家认为,除了消费者身材数据的积累,今后的“虚拟试衣”还可能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消费者一边在线下的“虚拟试衣镜”前试穿他们选择的衣服,一边可以根据自己的身材对一旁的销售兼设计师提出各种修改和搭配要求。设计师可以根据用户的想法及他的专业经验在iPad上进行虚拟现实再设计操作,然后这些结果就会完全显示在试衣镜上。用户还可以在试衣镜上对着虚拟的自己的衣着进行修改,甚至可以以试衣镜为界面,和亲友进行连线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