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滨州进口棉花首次实行“预检核销”监管模式
时间:2015-10-23 11:56:17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10月21日,记者从滨州检验检疫局获悉,邹平鲁中运达保税物流中心于近日入库2000吨进口棉花,货值274万美元,为了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滨州检验检疫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鉴上海自贸区和各地保税物流中心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对该货物首次实行新的“预检核销”监管模式,缩短了通关流程,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据滨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预检核销”的监管模式指的是检验检疫机构根据在区仓储货物的货主或其代理人申请,对保税区内拟进口的法定检验货物预先受理报检,预先实施在区检验;当货物实际进口出区时,检验检疫机构凭“预检验核销单”进行分批核销,不再实施已预检项目的检验。

  据了解,针对进口棉花来说,实行“预检核销”监管模式,在棉花出区时可即刻出区,不需进行取样送检。据统计,实行“预检核销”监管模式相对于传统的出区检验模式,单批货物可加快约10天的物流速度,帮助企业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同时,由于棉花到保税仓库后立即进行称重取样,避免了因为棉花放置时间过长而带来的重量和品质的变化,充分保证了对棉花检验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