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焉耆县棉花进入采摘扫尾
时间:2015-10-23 11:53:14  来源:中华网新疆  共有条评论


   10月16日,新疆焉耆县良种场棉田里棉农们二遍采收正加紧进行。

  笔记了解到,截止今日,随着秋季快将结束,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14000亩棉花二遍复采工作正加紧进行,棉花采摘工作全面进入最后收获扫尾阶段。从棉田查看的情况看,有30%的植棉户已经清田,50%的棉田中虽然还没有达到清田的要求,但数量已经很小,平均每株不足1个桃,1亩田至多再摘个6-8斤。焉耆县棉花收获结束后,农业工作将全面转入冬压和秋翻冬灌冲刺阶段。

  据悉,随着这几年棉花价格呈下降趋势,受市场行情、天气条件影响,焉耆县棉花种植面积一跌谷底,2015年棉花种植面积1.4万亩,同比减少4.9万亩,下降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