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九零后女孩在两项设计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5-10-26 09:27:34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2015中国国际面料创意设计大赛榜单日前揭晓,轻纺城F5创意园九零后女生魏倩璐获铜奖,将赴上海接受颁奖。同期,柯桥区纺织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榜单出炉,魏倩璐获得创意奖。

  九零后女生魏倩璐凭什么一下子获得两项大奖?她有什么样的设计理念?日前,记者采访了魏倩璐。

  魏倩璐今年25岁,从韩国首尔建国大学花型设计专业学成归来后,今年上半年入驻到柯桥创意基地,设立了一家原色空品的手绘花型工作室。凭着扎实的手绘专业知识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她已经在创意基地崭露头角,得到不少新生代布商的赞许和支持。

  公司开张后不久,她便报名参加了两项大赛,一项是全国性的中国国际面料创意设计大赛,另一项是本土的纺织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本月,两场大赛获奖名单公布,魏倩璐双双上榜。而她也是唯一一位获得2015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铜奖的柯桥设计师。

  魏倩璐获得中国国际面料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名叫“交杂”,其设计灵感来源于墙壁的涂鸦与墙顶的线条,手绘的随意涂鸦与规律的直线条表现出强烈的反差,使整幅作品极富画面感,通过电脑阴影的特殊效果处理,更增加了画面的丰富性。

  魏倩璐另一幅获得创意奖的花样名叫“手绘趣活”,其灵感同样来自日常的生活。魏倩璐说,设计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设计师不是操作者,而是需要创新精神和想象能力的创作者,她必须具有开放的情怀,愿意不断接受新鲜事物,关注身边大量的事物,提高自我的审美,丰富设计的内涵,并且带动市场审美的提高。

  连续获得两项大奖,魏倩璐感到欣慰,同时,也对设计充满了信心。她表示,希望能和当地的设计师和面料企业开展更多的合作和分享。近日,她还专门请了韩国的设计师,举办专题讲座,以期通过设计带动,促进柯桥面料商业价值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