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开园 “时尚硅谷”蓄势崛起
时间:2015-12-21 10:00:14  来源:重庆日报  共有条评论


巴南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开园

  当时尚服装遇上尖端化妆品,不仅装点爱美人士,还扮靓产业经济。12月18日,总投资12亿元的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开园,迎来首批200余家服装生产企业入驻。未来,它将与近在咫尺的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一道,形成年产值近300亿元的轻纺服装产业基地,成为我市最大的、集服装创意研发、生产、物流、商贸为一体的“时尚硅谷”。

  A 整合优势

  重庆“时尚硅谷”落户巴南

  服装产业是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但我市服装产业则面临着生产基地分散,品牌号召力不强的困局。

  “在这一大背景下,巴南区接过了服装产业整合发展的‘大旗’。”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说,巴南发展服装产业优势明显,一方面,巴南的区位优势突出,不仅位于主城,而且是未来主城城市拓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区域,另一方面,拥有较好的交流物流条件,“1港2桥3铁6路”的立体交通网络是四通八达。

  为此,2012年起,巴南区按照全市服装产业布局要求,开始在麻柳沿江开发区木洞组团规划建设重庆轻工产业基地,重点发展轻纺服装及相关产业,打造集时尚产品创意研发,服装纺织品面料生产制造,服装物流仓储,大型批发零售市场及休闲购物步行街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时尚硅谷”。借助这一东风,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等项目相继落户巴南。

  B 200余家企业入驻

  打造国内一流轻纺服装产业基地

  “此次建成开园的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是巴南打造‘时尚硅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建春介绍,服装城总占地面积达320余亩,含26栋标准厂房和12栋员工住宅楼,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2亿元。目前,已签约入驻服装及相关企业203家,其中86家已建成投产,包括爱萝家纺、立泰服饰、文君服饰、蜘蛛王等。

  而且,该服装城并非仅仅是一个服装生产基地,还兼具国际时装展示、服装研发设计、渝派服装企业总部基地、服装电子商务、人才孵化、现代物流管控等多种功能。其中,面向全球的“重庆大数据电子商务平台”,将引领重庆服装电子商务跨入大数据驱动的新发展阶段。设立的“创客”空间,也会引导服装研发创意的快速升级,使整个服装城成为全市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发展的“摇篮”。

  目前,除了重庆中国轻纺服装城外,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等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麻柳园区服装产业累计开工建设标准厂房面积达100余万平方米,签约二次招商项目达340余家。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值近300亿元、利税30亿元、辐射西部、国内一流的轻纺服装产业基地。

  C 服装和化妆品、生物医药产业兼收并蓄

  年底实现产值25亿元

  实际上,巴南“时尚硅谷”的崛起,并非仅靠服装“单轮驱动”,巴南区区长陈刚介绍,麻柳沿江开发区作为全市医药产业三大重点园区之一,化妆品和医药产业的发展也是十分迅猛。

  目前,西南地区首个中韩时尚资源对接服务平台——盟韩上品,世界500强——韩国乐天集团、DECO集团、秀人坊等实力企业,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地时尚先锋资源纷纷将目光转向巴南。

  同时,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美国Athenex制药基地、重庆医药麻柳产业园等共计30余个项目入驻,协议投资总额近300亿元。仅2015年底,就将实现产值25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