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宁波工作站落户江北
时间:2016-01-19 10:14:26  来源:浙江在线  共有条评论


   政、校、企合作,宁波时尚经济跨越发展踏上新征程。1月16日下午,宁波首届“时尚经济”主题研讨会在江北区召开,广大时尚经济思考者、时尚经济创造者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宁波时尚经济发展大计。会上,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黑迈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协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宁波工作站正式落户江北。

  本届研讨会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江北区政府、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江北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时尚经济研究所承办。宁波市江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芳,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庆辉,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权利,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副院长陈运能等相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时尚企业嘉宾代表出席。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在致辞中表示,时尚正在以巨大的渗透力、广泛的辐射力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为传统的产业模式带来新的革命,也为时尚教育的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在过去的一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也在多方面实现了时尚的跨越:一是出台了新的专业发展规划,确立了以时尚产业为核心,涵盖创意制造业、时尚服务业、信息传媒业等产业集群的专业格局;二是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共建的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实现开门办学;三是与江北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时尚产业项目合作协议,极大扩展了学院时尚办学的空间;四是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合作建立了宁波工作站,使学院在时尚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校地合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拥有了高层次的渠道和平台。

  王梅珍说,作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锚地,是联结陆上丝绸之路的东亚文化之都,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在宁波这块发展时尚经济的热土,尤其是在汇聚宁波时尚资源的江北区,时尚经济发展事业一定是大有可为。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宁波工作站为什么落户江北老外滩?据介绍,从江北区的时尚文化产业的结构来看,传统时尚文化企业占据主导地位,整体发展势头良好。而且,目前江北区时尚文化产业品牌日益成熟,江北老外滩、创意1956等时尚文化产业园吸引着部分企业争相落户,产业集聚程度不断提高。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宁波工作站落户江北,标志着江北时尚产业发展拥有了一个与全国乃至世界时尚产业联系的窗口,拥有了一个水平高、平台好、专家强、项目多的专门平台。同时,时尚经济发展平台的搭建,顺应了江北产业发展趋势,是江北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这将进一步推动老外滩文化时尚圈建设,推动江北区成为宁波市时尚产业发展的高地。

  在研讨会上,广大时尚经济思考者、时尚经济创造者从多个领域、不同角度对时尚产业的发展进行了解读。其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庆辉结合当下社会发展趋势,对时尚经济、时尚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宁波时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芝萍教授,和大家分享、探讨了近年来时尚经济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新想法;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张辉,从电子科技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时尚产业的“可穿戴”技术;上海黑迈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忻国华,结合“云设”“智造”“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等理念,阐述了未来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

  中国旗袍会宁波总会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旗袍秀,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也为大家展现了一场别样的时尚艺术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