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传统服装借网红赢回第二春 或为救市新手段?
时间:2016-03-14 11:02: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前段时间,“国民老公”带着新女友见家长了。秉持着对“网红”(网络红人简称)的一贯偏爱,这一次王思聪牵手的新晋女友依然是个“网红”。但值得一提的是,“国民老公”新女友雪梨除了“网红”身份外,还是一家年销售过亿元的淘宝店“钱夫人”的店主。

  年销售过亿,这份成绩单也丝毫不逊色于一些中等规模的服装公司。

  与服装企业受市场不振因素影响,销售急剧下滑的窘境不同,不少开淘宝店的“网红”店主近年来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除了雪梨之外,知名歌手罗志祥的女友、网络红人周扬青的淘宝店的年销售额也轻松过千万元。

  从“网红”鼻祖“呛口小辣椒”开始,在互联网新技术的推动下,也让我国开启了前所未有的“造星运动”。时尚博主、美妆达人、时尚icon,层出不穷的网络红人,依托背后的线上店铺,在一众粉丝的拥趸之下,分分钟走向了“人生巅峰”。

  显然,“网红”们对粉丝强大的号召力,也让不少中国服装企业希望借助与“网红”之间的合作,迎来品牌销售的“第二春”。  通过借助“网红”推广品牌单品,的确对一些服装企业的销售额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但这样松散、随机和缺乏规划的合作方式,显然不能满足企业可持续成长的发展需求。

  对此,如何利用好当下最具热度的“网红”力量,推动自身发展,的确是一件需要企业认真规划的事情。

  不只中国有“网红”,国际友人们对“网红”们也一样喜闻乐见。

  以时装圈为例,在博客还流行的年代里,造就了一大批时尚博主。凭借专业穿搭和高频次的出镜率,让Jane Aldridge、Susanna Lau、Bryanboy等高人气时尚博主迅速成为“网红”。

  但与国内“网红”“自由生长”的随意性不同,国外“网红”凭借良好的时尚品位和团队运作,无论是在自有品牌的发展上,还是在与知名品牌公司的合作上,都表现得更加专业和高效。

  去年,意大利知名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受邀去哈佛商学院讲学,其带领的The Blonde Salad团队,在一年的时间内实现了700万欧元的销售。与此同时,Chiara Ferragni还推出同名自有品牌。靠着Chiara Ferragni自身强大的“网红”影响力,其品牌无论是乐福鞋还是手机壳,一经推出,都能成为受捧的热销单品。强大的“吸金”能力,也让哈佛商学院将Chiara Ferragni及团队作为案例去研究。

  与Chiara Ferragni选择自己设立团队进行运作不同,国外的大多数“网红”则选择与品牌公司进行合作。这种合作方式,也最值得当下中国的服装企业去借鉴学习。

  以英国知名街拍“网红”Alexa Chung为例,其与众多品牌的合作案例就非常值得研究。

  Alexa Chung的出众品位和设计能力,也让其在近日被美国牛仔品牌AG jeans聘为设计师。通过Alexa Chung在instagram等自媒体平台上的宣传,双方在合作之初就获得极高的关注度。同时,Alexa Chung还为AG jeans设计出了众多爆款服饰,而“Alexa Chung For AG”系列至今在Google上也有着极高的搜索热度。

  反观当下的中国服装业,虽然不少品牌企业也意识到利用明星、“网红”的影响力帮助品牌推广宣传,制造话题噱头,但在实际的操作中,除了有个别品牌能实现短暂的爆发式成长外,还鲜有可供学习的成功案例。

  当然,从服装转型之初,行业就不断在强调产品的重要性。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大爆炸的网络平台,也给消费者带来了供给严重过剩的产品选择。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下,产品已经不能成为决定一个品牌成功的全部。在产品之外,如何引起目标受众的关注,实现有效推广,也是传统服装品牌在新时代下需要面对的重要问题。

  对此,服装品牌如何能实现与“网红”之间稳定有序的合作,对品牌聚焦客户、实现精准推广、赢得持续关注度起到巨大帮助,未尝不是一个聪明的“救市”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