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四运服装厂中标军服生产开创巴州地方企业生产军服先河
时间:2016-07-05 12:39:54  来源:库尔勒晚报  共有条评论

   “我们即将批量生产军服!”7月3日,四运集团副总经理、新疆四运服装厂厂长朱菊华说。今年年初,新疆四运服装厂在新疆军区军服招标会上,从42家服装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疆15家中标军队被装生产的企业之一,由此开创了巴州地方企业生产军服的先河。

  招标程序严堪比选美

  “严,太严,我觉得比选美还严!”朱菊华对当初的招标过程记忆犹新。她说,全疆1500余家服装企业经过层层筛选,然后再进行综合考察,最终遴选出42家有规模、有实力、有能力生产的服装企业参加此次投标。犹如模特选美一般,最终全疆有15家企业中标军队被装生产。在15家中标企业中,新疆四运服装厂承担了技术含量最高、质量要求最严、工艺要求最难的空军和陆军的夏季军裤生产任务。

  据朱菊华介绍,新疆四运服装厂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各种高档西装、行业制服、特种面料工装等多种服装的能力。“军服的制作要求比其他制服还要高,要求更精细、更人性化,但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这一实力是经过新疆军区后勤部多次实地考察论证的。”朱菊华说,目前,首件样品已报军区总后勤部检测。待检测合格后,就可按计划批量生产军服。

  企业实力强要做行业龙头

  军服制作首次在巴州“飞入寻常百姓家”,由新疆四运服装厂开创地方企业生产军服的先河,靠的是什么?该企业从高管到员工的认识是一致的:实力!

  25年前,新疆四运服装厂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通过四运服装人经年累月的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犹如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当初的小作坊,现已成为自治区服装行业的骨干企业。

  2800余平方米干净、整洁、气派的厂房,数百台各类先进设备,以及一支朝气蓬勃的管理队伍和一批爱岗敬业的专业技术人员,让该厂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2015年,该厂生产各种中高档服装近20万套,营业收入达2000多万元,产品覆盖全州,走出新疆,销往四川、河南等省份。新疆四运服装厂在当地已站稳脚跟,成为巴州服装行业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

  “中国质量过硬知名品牌”、“新疆职业装十大品牌”、“优秀企业会员”、“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自治区五一巾帼集体”等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多项桂冠,就是对新疆四运服装厂实力的最好佐证。

  管理检验细不差分毫

  军队对军服的检验严格到什么程度?与实际工艺要求相差不能超过1毫米。怎样才能保证每套军装在款式、颜色等方面毫无偏差呢?朱菊华说,规格样式是军方提供的,生产企业丝毫不能修改。而保证规格毫不偏差的重要措施,就是检验。在生产过程中,操作人员要首先自检,然后进行互检、堵检。所有工序结束后,还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检验。

  “我们不是抽检,而是每一件服装都要检查,确保每一件服装的质量都达到工艺要求。”新疆四运服装厂执行厂长孙雅静说,就连针脚一公分走多少针,都有明确规定,所有产品都是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制作。项目负责人王欣丽为此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门的军服生产流水线设备要求、技术工艺、检测以及包装等各步骤的培训学习。

  服装的品质建立在严格的管理之上。早在2002年,新疆四运服装厂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取得全国劳动安全标识证书和全国工业生产许可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国家特种劳动保护用品安全标志证书等。正是这种对品质的卓越追求,以及精益求精的严苛,才使得该厂的产品质量有了保证,才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才水到渠成地中标军服生产。

  朱菊华表示,能够为军服生产服务对企业来说,必将是一次锻炼和提升,既是企业的莫大荣耀,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新疆四运服装厂将充分利用技术和管理优势,不断提高生产技术和工艺,为部队提供质量上乘、舒适实用的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