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熟11月羽绒服销售量增长 刷新月度销量纪录
时间:2016-12-05 15:03:13  来源:常熟服装城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常熟男装内销价格指数走势(图1)显示,2016年11月3旬羽绒服内销环比价格指数收于100.09点,羽绒服自10月1旬陆续上市以来,其价格指数连续两个月都在100点以上,但步入11月之后涨幅逐渐收窄,至11月3旬已趋于平稳。

  从11月的采样数据(图2)看,11月3旬羽绒服销量为548290件,环比下降8.71%;销售金额为12131.62万元,环比下降7.69%;平均单价为221元,环比上升0.91%。羽绒服销量虽然比上旬稍有下滑,但仍保持较好的势头。整个11月都红红火火,羽绒服销量和销售金额比上月分别增长了227.79%和245.23%,在近三年里也是刷新了羽绒服的月度销量纪录。

  从采样商户处了解到,由于2017年春节在一月份,许多商户冬装销售都有所提前,恰巧今年全国性降温也较早,采购商在10月3旬就开始大量下单,但是今年羽绒服厂家在生产备货上都比较谨慎,不像前几年夏季就开始冬装备货,导致前期库存不足,加上部分面料一度紧张加剧了订单的积压,发货要比往年晚3-7天。另外,面料稀缺涨价和代加工费用的上涨使得部分商户不得不对羽绒服进行涨价来维持利润,这也是近几年比较少见的,从采样数据看11月羽绒服单价环比上升了5.29%。

  从当前的形势看,羽绒服已经达到了销售高峰,商户表示接下来会以补单为主,按单生产,控制好收尾。由于前期羽绒服供不应求,许多采购商都现付现订争取第一时间货源,每年令商户头疼的收账问题今年也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