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工商:23批次蚕丝被不合格
时间:2016-12-05 15:21: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从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获悉,2016年上半年,该局抽检50批次蚕丝被商品,经检验,不合格23批次,合格率为54%。

  本次抽检依据为GB5296.4-2012《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蚕丝被使用说明》、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检测项目包括使用说明(标签标识)、禁用偶氮染料、甲醛、PH值、纤维成分和含量、耐汗渍色牢度(酸碱)、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填充物品质、填充物质量偏差率、填充物含油率等项目。

  工商部门指出,填充物的品质、含油率、质量偏差率三个测试项目是蚕丝被产品重要的品质指标,这三项指标也是蚕丝被产品的价值体现,是消费者最为关心和关注的。本次填充物品质测试37批次,全部合格。含油率测试43批次,2个批次蚕丝被产品含油率不合格。质量偏差率测试42批次,12批次蚕丝被产品质量偏差率不合格。

  本次抽检中还发现,17个批次商品的使用说明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7个批次商品的纤维成分和含量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样品,其标称商标涉及锦格家纺(1批次)、小绵羊(1批次)、普拉达(1批次)、纯眠(1批次)、忆家源(1批次)、成宏家纺(1批次)、梦桐之恋(1批次)、苹果美居(1批次)、缔凡(2批次)、品旺(2批次)、绚帛家纺(1批次)、凯盛家纺(1批次)、梦兰(1批次)、好事伴你(1批次)、妮尔惠(1批次)、美庭(1批次)、美凯珑(3批次)、锦佩(2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