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二届莱福士杯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1-05 15:54: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共有条评论

  “太震撼了,我从没有见过这么棒的作品。”近日,在“第二届莱福士杯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决赛现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席遗产文化音乐专家克里斯蒂安·奥尔兴奋地说。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会长刘延宁(左一)及联合国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总协调人、国际协调人、非盟论坛主席阿尼克·德比娅(右一)为金奖获得者(左二)颁奖。李雪 摄

  第二届莱福士杯中国民族服装设计大赛以“中国梦·世界风”为主题,旨在通过征集民族元素与现代都市时尚相融合的特色服饰,促进中国民族服装文化交流、传承与创新,挖掘和培养有潜质的民族服装优秀设计人才。

  本次大赛共设置14个奖项,经过层层筛选和公正严格的评审,北京服装学院刘柳的作品《生辉》脱颖而出,一举摘得桂冠。“在此次系列的设计中,我将‘锡绣’这种刚柔结合的工艺作为灵感来源,利用金属材质和不同纱线在缎与纱等面料上的结合,体现更为丰富的刚柔并济且华丽的肌理效果。”刘柳介绍自己设计的服装作品时说。

所有选手及嘉宾合影。李雪 摄

  同时,刘正心作品《觅迹》、李丽作品《蝶梦人生》获得银奖,李鹏作品《鱼》、张海霞作品《物语》、许晶玉作品《知·合》获得铜奖。此外,还有15位参赛者获得最佳材料运用奖、最佳色彩搭配奖等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