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华服饰文化研究工程”在京举行启动仪式
时间:2017-06-12 14:34:4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北京服装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历史研究所、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承办的“中华服饰文化研究工程”项目启动仪式于日前在京举行。

  该工程是北京服装学院与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历史所、民族所合作发起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和学术研究项目,旨在致力于中华服饰文化传承创新。在充分利用国内外已有研究成果基础上,全面深入研究、系统梳理中华各民族服饰文化的演变及成因。从文化层面开展对中华服饰文化深入系统研究,最终将形成一套在一定时期内对于国内外学习研究中国服饰文化的重要典籍和文献。以工程为依托,促进国内高等教育和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着力提高服装服饰高级专门人才培养质量。最终将服饰研究工程的学术成果可视化、对象化、历史形象化,开展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不仅填补服饰文化研究领域研究的学术空白,还将为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国际交往等重大活动的服饰设计制作提供有效理论文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