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出口埃及纺织面料遭退运须关注
时间:2017-07-18 09:25:50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江苏常熟某企业生产出口至埃及的3种规格涤纶针织面料遭退运,合计数量151件、110280米、重33980千克、货值109806美元。

  据悉,退运原因均为规格与合同严重不符,影响客户销售使用。其中,15580千克、货值42066美元的面料合同要求克重为每平方米220克实际为每平方米300克;5500千克、货值14850美元的面料合同要求为门幅1.6米,实际为2米;12900千克、货值52890美元的面料合同要求为双面绒,实际为单面绒。

  这是常熟辖区出口埃及纺织面料首次因严重质量问题遭遇退运,而且数量巨大。为此,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进行了认真细致调查,发现3种产品的规格在售货合同中均特别注明,这说明完全是企业管理混乱造成,具体体现在:合同评审缺位,未明确客户详细要求;过程控制不细,没有制定严密的工艺文件;员工技能不高,规格尺寸作为关键技术指标未受重视,仅凭经验组织生产;出厂检验不严,未能核对合同规格要求,即将不符合客户要求的产品通过检验合格后出运。

  近年来,部分纺织面料生产企业仍然属于劳动密集型,技术含量低,从业人员总体素质不高,尤其输非产品往往质量要求不高,且检验检疫部门不再实施埃及装运前检验,因而,企业在失去监管的情况下,更易忽视产品质量。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要加强质量风险防控,强化员工培训及管理,提升自检自控水平。同时,监管部门要加强宏观质量管理,严厉打击出口假冒伪劣商品,真正维护中国制造在非洲国家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