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伊犁州发展纺织服装业促就业
时间:2018-02-26 13:24:23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共有条评论

   今年,伊犁州将大力发展以纺织服装加工为重点的劳动密集型产业。

  在伊宁县,总投资25亿元的服装家纺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标准化厂房主体框架的搭建。伊宁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加帕尔·吾甫尔告诉记者,伊宁县服装家纺产业园项目主要借助南通援疆优势,力争五年内打造成全疆重要的家纺服装技术转化基地及布料、面料、辅料综合交易中心、民营纺织服装企业的孵化产业基地:“家纺服装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可容纳家纺服装企业50余家,带动就业1万余人,带动相关产业就业7000余人,新增工业总产值20亿元以上,年新增税收5000万元以上。”

  2017年,伊犁州直纺织服装企业有187家,较上年增加48家,实现工业产值3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2%,伊犁州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核心会员由去年初的25家增加到目前的64家。协会会长包晓英介绍,协会不仅在本地承办了伊犁杏花节服装设计展示大赛、伊犁州直服装行业技能大赛、民族服装和绣品设计制作培训班,组织本土优秀服装企业参展江苏服装节,还与苏州纺织服装学院签订了人才培训合作框架协议,提升伊犁服装行业技术和管理水平,包晓英介绍说:“原来我们的受众面仅仅是少数民族的衣服、着装的风格,那么现在我们要通过和江苏省的设计研发的对接,我们将把产品的受众面扩大,市场扩大,在过去传统的风格上面我们又增加了非常时尚的元素,把服装的市场面一下就打开了。”

  伊犁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盛江表示,今年伊犁州还将大力发展以纺织服装加工为重点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做好产业工人培训。杨盛江:“在新疆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目的就是促进就业,从去年开始这个产业我们接纳南疆有组织有序的转移富余劳动力达到了将近900人,今年计划是1400人,因此这也是个富民产业、民生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