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台湾新光合纤大量研发环境保护相关产品
时间:2010-06-07 16:17:26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打造绿色纺织企业形象,新光合成纤维公司取得台湾公证(Intertek)检验公司颁发台湾内第一张「再生瓶用聚酯管理系统认证」证书,为该公司在在推动绿色纺织产业的进程上,取得领先地位。

全球环保意识高涨,为响应资源永续利用的绿色消费期待,纺织产业开始加速研发聚酯瓶(宝特瓶)回收再制的技术,减轻大量废弃聚酯宝特瓶对环境的污染,目前在市场上,各大品牌虽然推出以回收聚酯瓶制成的环保再生纺织品,但由于缺乏一套完整、严谨的认证机制,导致业者无法证明其产品原料,是否为百分之百由再生瓶用聚酯制成,因此难以取信消费者,业者在营销推广遭遇的瓶颈难以突破。

台湾公证(Intertek)公司为协助纺织产业发展再生瓶用聚酯产品,建立具公信力的验证机制,去年底推出再生瓶用聚酯管理系统认证(Recycled PET Management System Certification)服务,协助取得该项认证的厂商,展现利用再生瓶制造聚酯的能力,建立有效的产品追溯机制,为资源再生利用开创新的典范。

台湾公证总经理郭淳淳指出,产品通过这项认证,制造商即可在产品的成份标识上,标示「再生聚酯(Recycled Polyester)」,使消费者清楚辨识其产品为环保再生材质。

新光合纤总经理何贤忠表示,新光合纤近年来在环境保护相关产品之投入与研发,不遗余力,包括聚酯宝特瓶再生纤维、不含重金属锑(Sb free)环保聚酯纤维产品、生物可分解聚酯纤维、solution dyed 聚酯色纱、低温深染型环保聚酯纤维等,质量均能领先业界,目前聚酯宝特瓶再生纤维,包括长、短纤的产能每月可达500吨,获得国内外知名品牌之认可与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