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国际纺织巨头抢滩低碳工艺
时间:2010-06-25 09:16: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在家电、办公用品等行业纷纷大打低碳牌时,纺织染化行业亦不例外。昨日,国际纺织染化巨头亨斯迈全球技术总监皮特在上海宣称,其最新智能化产品对能耗的节省已经不仅在生产环节,已经延伸到终端消费者环节“三个月后会有更大惊喜产品出现,能够使布料在节水和省电上比以往提升一倍。”

  在传统认知中,纺织染化行业被列为重点污染行业。对此,亨斯迈集团纺织染化事业部全球总裁PaulG.Hulme曾对外表示,其部门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销售收入的5%,特别是过去两年半,很多研发资金都是专注于开发绿色技术与产品,有的产品甚至可以比以往节省水电30%-40%。

  “对于布料的整个染化和使用环节而言,染化中的能耗只是占据24%,而穿着过程中能耗却高达65%。”皮特表示,在经过创新工艺改良过的智能化面料清洗更容易,从而降低洗涤频次。在生产耗能24%的空间中,亨斯迈通过降低处理温度、创新工艺等最大程度节能,而在65%的空间内,包括广州在内的全球四大研发中心围绕染化面料的易洗、抗皱易护理,防水抗污等做了很多研究,迄今已经拥有1100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