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裕纺机:打造世界一流产品
时间:2010-06-28 08:15:11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县华裕纺机有限公司依靠科技创新,在纺织原料加捻和紧密纺设备领域脱颖而出,并拥有了世界领先水平的加捻技术,赢得了行业话语权。

  本世纪初,绍兴地区倍捻机生产企业同质化竞争十分明显。2004年租厂房办厂的“华裕纺机”,也不可避免地陷入了同质竞争的漩涡。

  2006年,“华裕纺机”选择了走技术型的道路,开始研发气动穿纱、气动抬升二合一的倍捻机。40天后,第一台样机即生产出来,接着小批量试销江苏江阴市场,一炮打响。针对现有机型耗电大、所加工纱支粗等不足,“华裕”对倍捻机的技术关键——锭子,再次进行创新,从而诞生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横孔射流气动穿纱短纤倍捻锭子”,并申请了发明专利。应用该技术的样机生产出来后,经国内知名棉纺企业“无锡一棉”试用,引起了轰动,技术指标远超同类,而且节能。

  技术创新,让“华裕纺机”摆脱了生存困境,2007年全年销售只有三四百台,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数量达到1500台。

  节能降耗,是纺织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华裕纺机”的科研小组从倍捻机的能耗大户“锭子转动功率”入手,一方面通过提高锭子转速,有效降低纱线单产量的电耗,继研发出每分钟13000转的高速倍捻机后,有进一步把转速提高到了每分钟18000转;另一方面,成功开发出了油浴锭座的直孔射流穿纱短纤倍捻机HY369A,节电明显。

  在棉毛麻等天然纤维生产领域,紧密纺纱技术是生产高档产品的关键技术,但目前国内多采用负压式技术,而低能耗的机械式紧密纺设备全球只有瑞士一家企业能够生产。目前“华裕纺机”成功研发的机械式单锭紧密纺技术,不但避开了瑞士企业的专利,而且技术指标还优于对方,成为世界上最先进的紧密纺技术,有实力参与了制订机械式紧密纺装置国家标准,并拥有了行业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