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台湾远东新抢ECFA商机投千亿扩化纤产能
时间:2010-06-28 12:14:4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远东新]董事长徐旭东宣示,看好两岸经济合作协议(ECFA)签定后的经济市场环境,将启动五年营收倍增计划,透过营运规模扩充、投入绿色科技、聚焦大陆市场三大策略,五年内投资规模上看千亿元。

徐旭东表示,[远东新]是一个令人「Exciting(惊喜)」的公司,已不再是传统的纺织公司,从上游石化原料化纤、中下游的纺纱、织染与成衣,建立一条龙的营运模式。

身为聚酯领导厂商,远东新去年合并营收1,670亿元,希望在五年内营收将成长一倍,达3,200亿元以上。第一阶段锁定聚酯产品,透过两岸的产能扩充,聚酯产品产能由年160万吨,提高为260万吨,最快在二年半后完成。

[远东新]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席家宜表示,[远东新]也计划在台湾兴建年200万吨产能的PTA(纯对苯二甲酸)厂,该产品为聚酯上游原料,透过观音厂设备更新,及新增的一条生产线,将可让远东新的PTA产能挑战世界第一,比起现有全世界最大PTA厂多出100万公吨。

随着ECFA的签定,将带动亚洲内需市场成长可观。[远东新]也将针对纺织成衣类产品,扩充无锡的纱厂、苏州的针织布及工业用布厂、及武汉的电子包材用聚酯胶片生产规模,产能扩充幅度将达50%

此外,[远东新]也看好绿色科技产业,并成立绿色科技研发部门,加速环保包材、聚酯回收与生质原料等应用领域开发,包括以生质原料取代石化原料,开发可回收的聚酯粒及回收聚脂纤维、聚酯啤酒瓶,及玉米纤维PLA产品等项目,共要扩充产能达20万公吨。

席家宜说,本届世足赛巴西队的球衣,是用可回收宝特瓶(PET)做的,就是由[远东新]NIKE开发的布料。可口可乐今年宣布很大比例投入回收的「PlantBottle」计划,饮料瓶身是可回收宝特瓶材质,也是由[远东新]帮它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