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台湾长纤布商福懋投10亿元大举扩产
时间:2010-07-02 13:06: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长纤布大厂福懋兴业总经理谢式铭表示,台湾福懋在台湾率先业界投资10亿元,增设524台纺织机,今年10月可投产,在越南新建月产能1,000公吨轮胎帘布厂,预计明年7月投产,加上转投资事业营运转好,今年营运可望比去年大幅成长。

台湾福懋举行股东会,通过配发现金股息0.8元案。福懋董事长王文渊表示,去年税后纯益9,132万元,较前年大幅衰退97%,主要是长期投资的股利收入减少,加上认列投资南亚科技的资产减损,福懋本业营业利益16.5亿元,年增率达89.1%,代表本业营运绩效仍相当良好。

王文渊说,台湾福懋长期投资的主要企业,去年第二季以来,业绩逐步成长,今年第三季是股利发放的旺季,将有不少收入,公司获利恢复可期。

据了解,攸关福懋股利收入多寡的主要转投资事业,包括台塑石化、福懋科技、南亚科技等。这些公司近来营运明显好转,获利及股价都明显上升,台湾福懋未实现利益随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