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阿迪VS耐克 世界杯商战蔓延至网络
时间:2010-07-06 10:13:58  来源:路透社  共有条评论

  当众人纷纷把目光投向全球最大规模足球赛事--世界杯时,体育品牌阿迪达斯在与宿敌耐克的网络公关较量中上演逆转好戏。

  据尼尔森/麦肯锡合资企业NM Incite调查,世界杯头两周内,围绕世界杯的网络热议有四分之一围绕阿迪达斯品牌,在各体育品牌中排名第一,而赛前该数字仅为14.4%,同期耐克的网路热议度则从赛前的30.2%滑至19.4%。

  当社交网站中一个话题引发用户聊天内容,即统计为一次“网络热议”。在此次调查中,尼尔森统计了Flickr、YouTube、Facebook与Twitter等博客、留言板、讨论小组、视频及图片网站上与世界杯相关的英文信息。该研究统计了全球10家世界杯赞助商,以及另外20家并非赞助世界杯的竞争对手。

  世界杯前夕,耐克、嘉士伯等通过与世界杯相关的广告宣传,成功从为世界杯砸下重金的官方赞助商手中抢走消费者的注意力。

  不过尼尔森称,随着赛事的逐步展开,这一趋势已经开始呈现逆转,阿迪达斯等大型赞助商更受关注。

  尼尔森数字战略副总裁Pete Blackshaw称:“Facebook中的阿迪达斯足球页面上,目前大约已经有不下百万名粉丝,他们每天都会多次发布新内容,平均每个话题都会跟上100多条回复。”

  “归根结底,各大品牌无论是否为赞助商,都需尽量延长自己在大众当中的热议程度。”

  尼尔森公司称,不过阿迪达斯品牌越来越受关注的一个原因,是得益于世界杯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Jabulani”)。该球备受球员与教练指责,称其轨迹非常诡异。

  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中,有12支队伍身穿阿迪达斯品牌球衣,有9支身穿耐克战袍。

  而世界杯啤酒赞助品牌百威与其竞争对手嘉士伯的对抗轨迹与“阿迪VS耐克”很类似。嘉士伯在世界杯前依靠大手笔广告攻势,取得较大的在线热议度,不过尼尔森表示,嘉士伯世界杯期间热议度从赛前的3.9%跌至2.4%,而百威则猛增至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