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墨西哥Wal-Mart设平价连锁店攻低收入群市场
时间:2010-07-06 10:49:0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Wal-Mart de Mexico(墨西哥Wal-Mart)在2009年12月宣布以14亿peso(1USD=13 peso,2010/1/22)购买Wal-Mart在中美洲 (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据点,同年在墨西哥经济衰退7.3%、其它连锁百货及超市生意低迷之际,Wal-Mart还能保持业绩成长且扩大据点,非但不裁员,反而增加2500个就业机会。
 
墨西哥Wal-Mart成功的因素包括低价、减少物流开销、超大的卖场面积;其低价策略,使得供货商头痛,认为是简直是「出卖灵魂给魔鬼」。

由于墨西哥及中美洲的地下经济很活跃,且墨西哥Wal-Mart预估这个区域还有3300万人将新列入经济活动人口(Poblacion Economicamente Activa),所以广设Aurrea品牌的平价连锁超级市场Mi Bodega Aurrera及平价连锁商店Bodega Express Aurrera将可吸收许多平常在传统菜市场采购的消费者。

Wal-Mart、Bodega Aurrera商品包括:食品、清洁用品、家电、计算机、汽车配件、脚踏车、五金、家用品、玩具、成衣、鞋类、运动用品。Mi Bodega Aurrera大致相同,但成衣类较不齐全,且没有鞋类。

Wal-Mart分析墨西哥49%的消费者在杂货店、便利商店及药房采购食品,每星期大概去 6到9次,尽管这块市场竞争激烈,但Bodega Express Aurrera的售价比一般店家还便宜10到15%,所以受到消费者欢迎,因此在2年来,就开设了217个据点。

今年6月17日Wal-Mart在芝加哥的30th Annual Growth Stock Conference宣布2010年在墨西哥将新设253个零售点,其中47家已经开始营业,而这些据点中的主力便是平价商店Bodega Express Aurrera及超级市场Mi Bodega Aurrera,当然这些类型的商店也会在中美洲开设。

单单以墨西哥为例,据点增设计划包括28家Mi Bodega Aurrera、159家Bodega Express Aurrera、34家Bodega Aurrera、17家Wal-Mart、6家Sam’s Club、5 家Superama、4家Suburbia。

Wal-Mart de Mexico 已经成为墨西哥创造最多工作机会的私人企业,截至2009年,雇用员工16万6000人,在此情况下,其它的墨西哥本土连锁零售业者如:Soriana、Chedraui、Comercial Mexicana等气势似乎已经渐渐落后。

Wal-Mart de Mexico在2007年跨足金融业设立Banco Wal-Mart银行,目标为128家,现在已经有40个据点在营业,就设在Wal-Mart超市内:墨西哥是Wal-Mart在全球唯一经营银行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