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服装连锁店优衣库销售增长四年来最低
时间:2010-07-09 13:33: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旗下“优衣库”连锁店的设计声望日下,导致销售增长出现四年来最低的局面,亚洲最大的服装零售商讯销公司已经调低了预算盈利。

这家公司7月8日发表的一项声明透露,他们已经对2010年度8月底的4.9%预计净收入率做出下调,新的预计净收入为675亿日元。同时,2.3%增幅的全年预计销售额也相应减少,预计年销售额降为8150亿日元。

本月初,迅销集团公布了6月份日本国内销售报告,销售额和顾客数量均比上年同期减少5.8%,近两个月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顾客人均消费额减少了0.7%,连续7个月低于上年同期。

虽然夏季人气商品“SILKY DRY”系列男士内衣和“SARAFINE”系列女士内衣早已销售一空,但其他夏装的销售却十分低迷,顾客数量也不多。

今年,这家优衣库连锁店的经销商已损失27%的市值,成为MSCI年度亚太指数里亏损额最多的零售商。该公司总裁、日本首富柳井正为弥补热门产品的不足而做出降价对策。这类措施包括去年冬天折价出售5000万套HeatTech保暖内衣和900万件Bra Top女背心。

东京的大和证券投资公司首席投资组合经理小川耕一说:“优衣库今年没有像过去几季那样推出畅销大卖的产品。消费者即使是贪图便宜,也不会只穿着优衣库这个牌子。这是人之常情。”

 二季度,讯销公司销售增长下降了4.7%,销售额为1881亿日元。这将是2006年11月至今增幅最小的一个季度。8日,讯销公司公布了为期9个月的收入,这一数据还会因此减少二分之一。

优衣库连锁店的销售额至少在3月里下跌了16%,创下七年来的新低,4月的跌幅则是12%。到了5月,由于公司在三天内将牛仔裤和运动衫的价格从1990日元打折到990日元,因此当月销售业绩上升了3.1%。可到了6月份,市场对于优衣库夏季系列需求疲软导致销售额下降5.8%,又恢复到暴跌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