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通色纺”环保低碳路线走得欢
时间:2010-07-14 14:46:13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在“环保低碳潮”中,位于滨海工业区的绍兴华通色纺有限公司大为受益:从2007年建厂投产生产白纱,通过技改转向生产少染色的各类色纺纱及各种纯天然功能性纱线,今年又推出“天然纤维之王”的汉麻棉色纺纱。

  3年时间完成如此完美的跃升,该公司董事长季国苗如是说:“环保低碳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主线,前景乐观,我公司还将继续加大这方面的研发力量。”

  不染色直接织成彩色面料

  在华通色纺成品仓库里,记者看到了色彩鲜艳的针织面料,摸起来手感柔软而舒适。“这些都是我们色纺纱直接织造而成,不需再染色。”季国苗介绍说,天丝、棉、竹纤维、莫代尔等各类色纺纱是该公司主打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尤其是今年上半年,销售形势更是喜人,销售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5%、222%。

  “能创造如此佳绩,这得益于色纺纱与白纱相比,染色少,且色牢度强、不易褪色,能有效减轻纺织印染的节能减排压力,大受商家欢迎。”据季国苗介绍,与白纱相比,色纺纱仅需30%染色,再与白棉混纺成色纺纱,可直接织成彩色面料

  成功研发“天然纤维之王”

  汉麻具有抑菌保健、吸湿透气、柔软舒适、抗紫外线等功效,被誉为“天然纤维之王”。因此,从普通白纱到色纺纱转型,“华通色纺”尝到了环保低碳的甜头后,又把企业发展目标锁定于研发功能性、环保型的汉麻棉色纺纱。为此,该公司不但自建研发中心,而且与东华大学等专业院校合作寻求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被称为“天然纤维之王”的汉麻棉色纺纱被“华通色纺”研发成功,并相继获得省级新产品及省科技成果奖。

  因该汉麻棉色纺纱具有多种功能,且绿色环保,一问世便畅销市场。“今年10月投产,届时,我公司将全面进入汉麻棉色系列,”季国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