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台湾远东新回收纤维继世界杯后进军奥运
时间:2010-07-16 10:13: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大化纤厂远东新下半年营运看俏,受惠绿能概念的消费观念影响,远东新今年回收纤维业务高度成长,全年营收年增率可望上看20至30%;另一化纤大厂新纤回收酯粒第三季接单能见度也相当乐观。

相较于去年同期,远东新今年就多了以回收纤维制成的运动服及休闲服订单,以全世界最大运动用品品牌NIKE为最大宗。

远东新是世界杯足球赛的受惠股,本届世足赛中巴西、澳洲、纽西兰等国家队球衣所用的环保布料,全都是远东新提供。市面上可买到的NIKE环保材质球衣,其使用的布料及纱也都由远东新生产。

据了解,另一运动大厂adidas也向远东新「预约」2012年伦敦奥运时,要生产出含有四成回收纤维材质的运动服。远东新将于明年打样,假如设计款式获adidas满意,远东新就可接货订单,于伦敦奥运前出货。

另一方面,远东新积极发展绿色环保相关商品,瓶用酯粒的大客户可口可乐,今年起强化环保诉求,要求可乐瓶中要有20%使用回收的瓶用酯粒,远东新也抢得此商机,于今年4月起开始出货,顺势挹注营收增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