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上海洁润丝通过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复评
时间:2010-07-19 12:09:50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组织权威专家组成评估团于6月21日对上海洁润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延续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资格”这一申请进行了实地评估。

  上海洁润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评估确认获得“国家特种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称号,该称号有效期为两年,根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章程》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实施细则》的规定,企业于2010年有效期满前提出了续延申请。评估团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带队,对包括公司厂房、生产车间、样品阵列间和实验室等生产一线进行了严格的考察。

评估团成员考察生产车间

评估团成员考察生产车间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公司是上海中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改制的以“实验室经济”为主题的股份制企业,业务覆盖高分子制版感光材料及特种纺织品。秉承“基于纺织、发展纺织、超越纺织”的发展理念,实施“科技人才战略、知识产权战略、技术标准战略和品牌文化战略”,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首批“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首批“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称号,是上海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拥有较齐备的生产及配套设备,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注重产品质量,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近两年来,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对设备关键部件进行改造;重视团队建设,成立了技术应用中心,为企业技术应用成果转化奠定基础,有较强的技术攻克能力,近年来承担了18个重点项目,24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其中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奖5次、上海市科技进步奖3次;拥有良好的新产品开发体制,注重营销与研发人员对客户需求及新产品应用的交流;积极提升客户服务意识,坚持以为客户提供最佳技术解决方案为宗旨。

  经过全面的考察,评估组一致认为,该企业企业产品定位清晰,拥有较深厚的企业文化,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意识较强,重视产品开发与技术积累,注重产品质量,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提升意愿。

  肯定成绩的同时,评估团也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公司在目前生产设备较齐备及技术积累较丰富的基础上进行生产、检测及试样设备的升级,为企业实现快速反应提供保障。评估团专家蔡再生教授表示企业在已有较丰富的技术积淀基础上,加强如感光胶的应用领域的开发,进行多种功能性产品后整理技术的研究,实现产品开发的多元化和系列化;同时,建立系列化的品牌宣传策略,进一步加大产品及应用技术开发研究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

  经审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报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同意上海洁润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作为“国家特种纺织产品开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