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方圆化纤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复评
时间:2010-07-19 12:10:52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组织权威专家组成评估团于6月26日对方圆化纤有限公司申请“延续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资格”这一进行了实地评估。

  方圆化纤有限公司2008年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评估确认获得“国家差别化纤维产品开发基地”称号,该称号有效期为两年,根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章程》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实施细则》的规定,企业于2010年有效期满前提出了续延申请。评估团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带队,对包括公司厂房、生产车间、样品阵列间和实验室等生产一线进行了严格的考察。

 

会议交流

 

 

展示厅

  公司专业从事高性能、差别化及功能性纤维研究开发和生产应用,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开发符合低碳、环保产品,建立了以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为主要职能的技术中心,是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两年来,公司对生产设备进行节能减排的改造,积极利用科技推动产品不断升级,以化纤新材料、新技术、功能性纺织纤维为研究领域,并在生物质聚乳酸纤维等技术开发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拥有较完善的检测手段;公司强化了销售流程体系,注重目标客户群体的细分,扩大了销售队伍并通过培训增强销售人员的市场分析和拓展意识和能力;建有一套符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的责任制和管理方法,夯实企业内部各级生产经营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建立绩效考核激励机制,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公司围绕Finetex®和Solor®两大品牌成功开发了永久性磷系阻燃纤维、高性能仿记忆纤维、舒纶超柔软纤维、舒纶竹碳抗菌纤维等系列产品。

  经过全面的考察,评估组一致认为,该产品定位清晰,拥有较深厚的企业文化,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意识较强,重视产品开发与技术积累,注重产品质量、生产现场、市场推广以及经营管理,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提升意愿。

  此外,评估团也对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公司进一步加强研发中心建设,积极开展专利申请工作,积累企业无形资产,为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技术中心等称号奠定基础;加强工艺研究,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做好产品品牌的宣传、推广以及售后服务,做好盛泽市场销售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市场的销售推广工作。

  经审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报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同意方圆化纤有限公司继续作为“国家差别化纤维产品开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