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上海安诺其通过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复评
时间:2010-07-19 12:12:48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组织权威专家组成评估团于6月28日对上海安诺其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延续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资格”这一申请进行了实地评估。

  上海安诺其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评估确认获得“国家纺织染化料产品开发基地”称号,该称号有效期为两年,根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章程》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实施细则》的规定,企业于2010年有效期满前提出了续延申请。评估团由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带队,对包括公司实验中心等进行了严格的考察。

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

  上海安诺其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纺织品染化料新技术与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型企业。公司注重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拥有承担集染料新产品开发、应用研究、检测、对外交流与合作及信息整合为一体的技术管理中心,保证企业新产品开发能够系统化运作;公司以技术为核心进行团队建设;两年来研发投入占当年销售额的3%以上,为研发工作提供良好的硬件基础;公司开发了分散染料、活性染料、酸性染料等六大品牌系列的染料和助剂产品,凭借核心技术及应用技术的优势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坚持推行全面的质量管理,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及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从原材料采购、生产、检测、产品入库、出厂、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公司坚持“品质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以“直销”模式开拓市场并确保与客户及时高效的沟通;系统地为下游客户提供包括染料应用技术以及染整工艺在内的技术支持;成立了商务部门,进一步丰富渠道体系,拓展海外市场,注重客户的分类筛选,具有成本和风险意识。在新产品市场推广中注重与客户充分交流与指导确保新产品及新技术应用的成熟性。两年来公司不断加强品牌文化建设,围绕“全面染整方案供应商”的企业定位进行业务驱动型向品牌驱动型的战略调整。

  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科技资质企业、2008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产品开发贡献奖、2009中国创业企业百强、2008-2009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等荣誉,2010年4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经过全面的考察,评估组一致认为,该企业产品定位清晰,拥有良好的机制保障,注重团队建设,具有较强的技术攻克能力,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品牌意识较强,注重产品品质,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提升意愿。

  同时,评估团对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公司积极关注国家政策导向,不断丰富和积累企业在技术创新领域的无形资产,力争成为国家级技术中心。建议公司进一步加大产品开发试验设备的投入,拓宽产品应用领域的研究。并充分利用基地等平台对接下游品牌企业,积极探索产业链协作开发模式,拓宽企业新产品开发与推广渠道。评估团专家宋心远教授表示企业应关注国际染化料助剂的发展趋势和区域发展经济布局,继续做好基础性、持续性的技术研究。评估团组长谢方明建议企业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加快企业国际化进程的步伐。

  经审议,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秘书处报请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同意上海安诺其纺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作为“国家纺织染化料产品开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