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山东如意成日本RENOWN最大股东
时间:2010-07-30 10:14:18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处于重组期的日本RENOWN公司29日在东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决定向中国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定向增发股份,并接受三位中国籍董事,使得山东如意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RENOWN将向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增发约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亿)股份,山东如意将持股41.18%,成为最大股东,从而对RENOWN公司的经营方针拥有绝对话语权。此外,两家公司计划在北京设立合资公司。

  作为拥有多种品牌服装企业,RENOWN成立于1902年,是日本知名上市公司。受日本经济低迷影响,近年来该公司经营业绩一直不佳,接受如意集团注资,旨在重整旗鼓,以强化财务体系和扩大中国等亚洲市场占有率。

  山东如意集团董事长邱亚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意集团已在欧洲收购了一家先进的品牌企业,又在日本有这样一个品牌合作伙伴,加上中国的巨大市场和如意的制造技术,可谓四合一,相信会加快企业战略转型。

  山东如意集团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名列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综合竞争力500强第十三位。今年5月,如意集团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支持下与RENOWN在日本东京正式签署资本合作协议。